精巧收納,小空間變大了。

收拾屋子時,你是不是總覺得家裏東西太多?特別是一些小東西,總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擺放整齊。

收納,收納設計,室內收納設計,室內佈置,收納方法 其實,只要為家設計劃分出方便實用的置物空間,讓各種用品依功能、用途的不同作出分類,就能營造出乾淨、寬敞的家居環境。毫無疑問,為使有限的空間得到最有效的規劃和充分利用,進行裝修時,除了考慮設計美觀大方等要素外,花心思為家居設計一些實用的置物空間顯得同樣重要。   

客廳:小物品宜用組合櫃   
客廳除了電視、音響、家電系統等大件物品外,還有不少日常用的小物品,例如書籍、報章、雜誌、CD等。這些小物品既要隨手可取,還要考慮擺放整齊。現在市面上流行一款DIY組合櫃可以根據所放置物品的多少及種類來調節櫃子的高度和寬度,滿足你隨心所欲的擺放要求。   

除此而外,現在不少傢俱都有配套的零件,例如為沙發床設計的帶有袋子的沙發套、為茶几設計的掛勾等等。在為家居選購傢俱時,可以考慮配件帶來的實用性,增加的幾個小零件也許正能夠為家居提供更多的置物空間。   

收納,收納設計,室內收納設計,室內佈置,收納方法餐廳:迷你酒吧成儲物櫃   
如果餐廳空間不大,可在轉角處或者牆邊設計一個迷你吧台,除了可作調配飲料之處和清洗杯盤、蔬菜、水果外,酒櫃的下層相當於一個中型的儲物櫃,無論是美酒、書籍,或是其他收藏品,都可以擺放妥當。若與朋友知己談得高興,還可以馬上拿出珍藏,共同欣賞。此外,在餐廳靠牆處設計落地餐\具櫃,除了改善用餐氣氛,收納餐具之外,也能夠彌補廚房空間的不足。   

臥室:入牆衣櫃省空間   
床頭櫃除了考慮設計美觀與床鋪協調外,還應該考慮放置物品的方便性。上面放電話、鬧鐘,抽屜則可放一些日常用品。   

入牆衣櫃與拉門成為臥室裝修的首選。入牆衣櫃能夠節省臥室空間,裏面一般分成大小不一的格子,讓使用者分門別類擺\放不同類別的服飾。拉門材質各異,有的印著各種圖案花紋,有的則採用各種質地的玻璃,與不同的臥室設計風格搭配。   

至於兒童房的衣櫃可設計成上下兩格,因為兒童的衣物較短,不需要太多空間。衣櫃的下方可擺\放幾個籃子,將襪子、套頭衫、兒童的玩具、書籍等都收納到衣櫥內,使兒童房顯得較寬敞且乾淨。   

衛浴間:可加裝隔板   
衛浴間的壁櫃,除了收納各式化妝用品及護膚用品外,還應設置可擺放乾淨的毛巾、浴巾,以及乾淨衣褲等物品的空間。可以在牆壁上多安裝幾個小隔板,許多建材超市都有不同規格大小的隔板供選購,安裝使用也很簡單。至於盥洗用具及牙膏、香皂等就可放在臺面或隔板上,既方便使用,也節省空間。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