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的順序

一般人家裡需要裝潢,不管是局部性或是舊屋翻新,一般人都是交由設計師包辨。

少數人自行找工班來做工程。

好處是省下了設計費和監工費,壞處是當工程有了問題,不知該找那個工班來收尾。

比如說今天土水的防水沒有做好,造成木作的櫃子或木作牆潮溼發霉了,該找誰來處理後果?

也有可能木作的師傳不小心打破了水管,可是水管的水源是關的(沒有馬上滲水),水源打開後才滲水,木作品可能也早就做好了。

像這些種種的小意外,責任的歸屬該歸誰?這會照成一種互推責任的現象。

一個家要裝修有許多工程,也要注意先後順序:

  1. 施工前的保護,像是家裡的地板、門窗、所有需要留下的東西都要好好的保護。

  2. 拆除和清運垃圾,有破壞才有建設,破壞完的東西當然也要運走。

  3. 瓦斯、水電、消防、空調配管、通常和木作的平面天花板、隔間下去一起施工,因為可以把管線放在天花板上。

  4. 泥作牆、防水工程、修補、貼磁磚。

  5. 木作工程、天花板、照形牆、櫃子、木地板等,木工完成後整個工程約進行超過三分之二。

  6. 全室油漆、木作油漆、所有工程收尾。

  7. 衛浴、廚具、空調、燈具、玻璃、擺飾、電視音響安裝。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