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裝潢設計的照明配置

臥室裝潢設計的照明配置歷來都以「溫馨」二字為綱,而渲染這種氣氛以臥室的主燈最為重要。因此對主燈造型美感的要求應強過對亮度的要求,才可完成對臥室氣氛的營造。

臥室主燈的造型,要與整個臥室空間的裝飾風格一致。

  1. 臥室裝潢設計的照明配置舉例一:如果選用的傢俱造型比較簡潔,就不要採用款型複雜的水晶吊燈。
  2. 臥室裝潢設計的照明配置舉例二:如果擺放了西式的古典臥室傢俱,那一隻簡簡單單的吸頂燈就顯得很「單薄」了。

在照明上,臥室的床頭燈是很重要的。所以無論您採用安裝在牆上的壁燈,還是放置在床頭櫃上的檯燈,最好都應帶有調整照射角度和亮度的裝置,這樣對於在床上閱讀和起居都很方便。

目前,有些人喜歡在居室中擺放休閒沙發,那麼在沙發旁就有必要放置一盞落地燈。這種落地燈的光可以向上照射,再從天花板上反射下來。這樣光線就能均勻地散佈在臥室的每個角落。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