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衛浴的裝潢設計概念

室內設計,裝潢設計,浴室裝潢,浴室設計,浴室裝潢設計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的住房環境也越來越好,許多家庭都擁有了兩個衛浴。

這兩個衛浴一般是這樣分佈的:一個在客廳旁,另一個在面積最大的臥室旁。

客廳旁的衛浴是供房間中所有人使用的,來訪的客人也可使用這個衛浴;臥室旁的衛浴只供家裡人使用。

因此,人們通常也把這兩個衛浴稱為「客衛」和「主衛」。

由於功能不同,所以在設計、佈置和潔具選擇上,這兩個浴室的裝潢設計也有相當大的差別。  

雙衛浴的 設計:

在客衛的設計中,應重視與整套住宅的裝修風格相協調,著重體現戶主的個性。

而在主衛的設計中,則要著重體現家庭的溫馨感覺,重視私密性。

如果您家不會有客人在家中長住,在客衛中可以不必裝置沐浴設備。但如若您是個好客的主人,常會有朋友在家中過夜,最好還是在客衛安裝一套沐浴設備。   

雙衛浴的 佈置:

在客衛的佈置中,要體現乾淨利落的風格,所以一般選用設計明快、簡潔的衛浴產品,可以適合大部分人的品味。空間中不要放太多雜物,可選用一些冷色調的物品或放置一些鮮花。

而在主衛的佈置中,可以繁複一些,多放置一些具有家庭特色的個人衛生用品和裝飾品。在裝修上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使用較為前衛的配色或花紋,展現個人品味和個性。  

雙衛浴的 潔具選擇:

潔具選擇方面客衛與主衛的不同主要體現在沐浴設備上。為了衛生起見,客衛的沐浴設備通常選用淋浴間。細心的您還可以選擇時下流行的具有多種出水方式的花灑,這樣既可以解除朋友遠道而來的疲勞,又可以體現您對朋友的重視與關心。

主衛的沐浴設備則可根據主人的愛好選擇浴缸或淋浴間。通常比較注重享受的主人可以給自己選用按摩浴缸或是新近推出的桑那浴房,在工作之餘放鬆自己。

如果您擁有一個幸福的3口之家,還為您的孩子特別設計了具有卡通造型的花灑和升降式的淋浴柱,使沐浴變得其樂融融。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