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佈置的不敗三要點   

客廳是全屋的重中之重,如果您要體現出某種風格,那麼最值得您花錢的地方就是客廳。它是室內設計師樂此不疲的追求之一,也是家裝中裝飾的興趣中心。   

客廳裝潢,客廳佈置,客廳裝潢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潢,裝潢設計

在實際的室內設計中,很多業主會攙雜進太多的個因素,當然所持的理由也是很充分:是我住在這,又不是設計師住在這。但是作為相對公共的空間而言,保持適當的“公共性”必要的。   

  1. 客廳佈置tip-1:沙發的放置。

    應考慮兩方面的因素:
      

    • 沙發向外所看的景觀好不好?   
    • 門口能否看到沙發的正面?   


  2. 客廳佈置tip-2:電視機的放置。

    需要考慮到反光的問題。電視機櫃的高度,應以人坐在沙發上平視電視機螢幕中心或低為宜。   

  3. 客廳佈置tip-3:電視櫃背景裝飾牆。

    談及客廳,不能不談及另一樣客廳常見的裝飾項目:電視櫃背景裝飾牆。   

    電視櫃背景裝飾牆面可用的裝飾材料很多,有木質的、天然石的,也有用人造文化石及布料的。對於電視背景牆而言,採用什麼材料並不很重要,因為這部分一般是很少觸及的。最主要的是要考慮這部分造型的美觀及對整個空間的影響。
      

    • 電視牆如果具有中心傾向的,那麼應考慮與電視機的中心相呼應。   
    • 電視牆如果具有左右傾向的,那麼應考慮沙發背面牆是否有必要做類似元素的造型進行呼應。一般來說,這種呼應是採用軸對稱的。   


在考慮上面的要點後,在您做出一切決定前,不要忘了與您的設計師進行切磋,以便方案得到雙方的滿意,這樣可提高方案的成功率。需要注意的是,設計是永遠沒有定論的,任何流行或落後的風格都是暫時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