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執行三要點,避免裝潢設計糾紛。

1、重視合約。

由於很多問題出在合約裏,所以,建議合約雙方在簽合約之前,一定要把合約的內容搞清楚,每一條每一款,一字不落。而裝潢公司則有責任告訴客戶,每一條合約條款到底意味著什麼。

消費者在沒有對合約充分搞懂之前,不管合約大小,不要輕易簽下自己的名字。如果合約的附件(如圖紙、報價、材料採購計畫、施工計畫)沒有完全準備好,也不要簽字。因為輕易簽了字以後,也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解決沒有完善的東西帶來的不利影響。   

2、把綠色環保要求放在設計方案當中。

經常會遇到一些裝潢完以後,要求檢測室內空氣環境的消費者。而在這之前,他們並沒有這方面的要求。其實,這個時候即使測出了有害氣體的含量超標,也很難有什麼辦法來解決。所以,一定要“預防為主,檢測為輔”。把自己對環保的要求放在合約裏,放在設計方案裏。   

3、嚴格履行合約直到合約結束。

合約簽訂了,嚴格執行合約是必須的。即使對合約本身有一些改變的要求,也一定要與合約的另一方討論,爭得對方的同意。自己也應該要求對方嚴格履行合約。這樣對自己的合法權利以及對方的合法權利都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出現問題對自己也有所保障。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