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裝潢設計須知

找到要改造的項目   

應該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如牆面、地面、天花板等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砂的現象。如果存在上述問題,就要對基層進行修補處理。包括剷除牆面油污、粉化牆漆等污物,用水泥砂漿修補基層、裂縫、孔洞的缺陷。牆面水分不應超過6%。      

對舊房牆、頂面的改造   

舊房翻新裝潢的重點要放在裝飾材料上。以牆面塗料為例,舊戶的牆面基層經過常年使用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龜裂、粉化、生霉等現象。這些現象如解決不當,會使後刷的塗料也出現不均、表面粗糙和起泡的不良後果。這就要求對牆頂面等基層進行先期的預處理。在修補後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蓋。      

水電冷氣管線項目的改造   

舊房的地面防水、水管管路及空調冷氣管線往往有許多不合理的佈局,相應的改造工程量就很大。

如在翻新裝潢衛浴前要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左右的水,進行淋水試驗,如果漏水,必須重新做防水;原有水路及暖器管線要檢查是否銹蝕、老化,對不合格的管路在施工中要進行更換。在所有的管路改造完成後,做到管路合理,連接緊密,無跑冒滴漏,無違章拆移;同時,在施工中和施工後不留下死角,以便於日後的維修。

許多舊房子存在電線老化、違章布線的現象。在翻新裝潢中,必須使用直徑為2.5毫米的銅線,在牆裡埋線時必須穿PVC絕緣管。   

舊房的改造翻新裝潢要比新房裝潢多費一些腦筋,但如果能保持工藝標準,利用裝飾手段來彌補舊房的不足,您一樣能得到一個溫馨的居室空間。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