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佈置:魚缸擺哪裡?魚要怎樣養?



養魚不僅是美化家居環境的一種方式,也是風水中用來催財的一種方法,因為山管人丁水管財。但在現實生活中,常發現一些不合家居風水的原則,故一一列出,以便對照。

如何選擇魚缸


魚缸的選擇多以圓形或水族箱為好,這樣方圓成形合之於規距,一般是不採用標新立異的魚缸,特別奇形異狀,看起來象藝術品的魚缸,高腳杯的形狀也是不好的。

如果是家中用水族箱的朋友,有個很重要的一點是容易忽視的,就是要把水族箱上面的蓋子全開或半開,魚缸上如果只有一個透氣的小孔,那小孔便是惟一水氣向上升之處,試問這種風水如何發揮作用?因此大家養魚時必須記著,魚缸一定是沒有蓋的,才稱得上真正的水池,才可起到作用。

魚缸的位置要放哪裡


魚缸的位置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在財神或關公下,那便是正神下水,會破財。
魚缸不應正對著廚房爐灶,這叫做水火沖射,多為有損健康運的。

魚缸不能過高或過矮,過高是無論坐下或站立便有水滅頂之勢,是兇多吉少的,而過矮不過膝蓋,則是腳踏不發,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

請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特別是紅色的,此為火,會降低魚缸的作用的。

如何養魚


養魚的條數不在多少,但數目最好合易經之數,這樣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家庭內是養;一,四,六,九這四種的條數為好,才有利。因為風水中,一六為水,四九為金,這樣的數目是最能夠旺財的,是生水的。其它條數多為不利的數目。

魚的品種的選擇一般是以溫合,吉祥的為好,好鬥的熱帶魚則是在禁養之內的,在一缸魚中一最好是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會更有穩定財運,守住財運的效果。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