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心目中的理想家



面對自己將來的新居,心中難免會有許多的設計構想,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想法完完全全的付諸於實際,就算好不容易畫出腦中的設計圖,卻也不敢保證其合理性和可行性。

因此,您若不是建築師的話,就最好求助於專業設計師來幫您做一個最適合你新居的設計方案。可是您若一定相信自己也有構思能力,要體現自己設計意圖者可參考下面提供的信息。首先,設計前應先根據事先決定的裝飾風格,以及本人的社會地位、自身的經濟實力、周邊環境、房屋的本來情況等因素進行準確的定位。

這樣做可以避免在同一居室出現多種裝飾風格而產生零亂感,同時也可防止因一時衝動而購進過多的又不需要的傢俱和陳設。

 

傢俱:貴在舒適

通常居室中並不需要放置太多的傢俱。過多的傢俱並不一定代表華貴,反而只會給人帶來擁擠、狹窄的感覺。

所以在選擇傢俱時,除了個人的喜好外,還應考慮其尺寸是否合適您的居室,是否能在居室中留下足夠的活動空間。現在的居室按其功能可劃分為起居室,臥室,廚房,衛生間等。這些房間的設計既相互關聯,形成整體,又具備各自獨立的功能區域,但要以起居室的裝飾風格為主調,協調其他房間。

 

綠化:妙在點睛

在室內佈置綠化可以起到調節濕度,降低噪音,淨化空氣調節室溫的作用。植物的形態自然,它曲直有別,錯落有致,疏密相間,色彩生動自然,從而柔化了室內空間的挺直形狀,使居室環境顯得生動、活潑、富有人情味。

綠化裝飾應根據居室的環境、氣氛以及主人的意圖而進行佈置。綠化佈置要視空間尺度、通風采光的自然聯繫,以及其懸掛和放置點的空間環境構圖原則。綠化裝飾佈置大致有點綴法、垂吊法、分隔法、引借法和陳列法。

 

顏色:美在和諧

色彩在家庭裝修中是很重要的。您可以通過結合居室環境,疏密相間、錯落有致,色彩相宜地進行佈置,來達到豐富景色空間,增加美感的目的。

在裝修中,要避免整齊劃一,形體重複,凡是視線所及的景觀面,都應該有良好的觀賞效果,即使是一塊很好的空白,也是粉牆影意。

光影效果也是居室中不可忽略的環節。居室照明除滿足使用功能外,還有美化室內環境氣氛,增強室內空間層次,渲染空間主次壁面的效果。

 

照明:巧在層次

起居室包括多種不同的活動,因此大體上說起居室必須具備多種照明方式。例如多人聚會時可採用全面照明,均散光形式,用吊燈、嵌頂燈、吸頂燈等,聽音樂時用低照度的間接光,看電視時座位後方要用落地燈或檯燈作微弱照明,擺放盆景、雕塑等,可用射燈或背景燈。臥室活動與起居室不同,休息睡眠時光線要低柔,在床頭牆上設壁燈或床頭櫃上設檯燈。穿衣服時要求光質均勻,避免產生逆光現象。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